:::

本所簡介









本所依據臺灣省各縣市衛生組織規程之規定於民國38年8月成立命名為:台中縣衛生院北斗鎮衛生所,直隸於舊制臺中衛生院,而與北斗鎮公所合署辦公。
 
民國39年10月縣行政區域劃分後改稱彰化縣衛生院北斗鎮衛生所。
 
民國51年改隸彰化縣衛生局。
 
衛生所歷史活動
 
因原有辦公廳舍老舊民國74年8月7日新辦公廳舍落成遷至現址 
 
(彰化縣北斗鎮地政路406巷17號);民國98年完成空間整修,成為現今內部空間配置。北斗鎮衛生所由來是民國三十八年八月成立合在鎮公所同一辦公室,當初一切設備不及充實工作人員,僅僅主任兼醫師一人,事務員一人,助產士一人,共計三人推行,在工作推行上稍感困難。至於民國三十九年五月獨立房屋,同時開設門診部增任醫護助理員,暫且加強推行婦嬰、學校、保健及其他一切衛生工作,充實門診部醫療器材,自此後工作頗推行良好。
 
衛生所歷史活動
而至民國四十一年度優先增任稽查員助產士及醫師各一人,遵照上行施政方針,盡量加強環境衛生、婦嬰衛生、防疫衛生宣傳等工作,對於門診部因鎮內私立診所有二十五所之多,人口比較密植無須再行加強,總論其工作貢獻對預防保健工作為最大目標。